小明

总被勒令禁止搞情色修辞的一个人

【戬云】枕山襟海#1

杨戬=木二,吒=祥,统统都是一个人

我是大俗人,整点伪双替身醋梗和失忆梗


百千里路云和月,你寻来他的转世肉身,他遗失了他的神明。


李云祥打小就知道,藏于俗世的鸿沟当中,最难以逾越的便是,明明已经并肩而行很久,却从未有人率先伸出插在裤兜里的手。

市侩定义他们的状态为胜似手足的兄弟。

所以他们就做了对惹人羡慕的兄弟,做了近二十年。


机械的轰鸣声由远及近,再由近即远,带走了木二郎,有风吹过,吹散了那句轻飘飘的“就送到这吧。”

风声中似有低叹,李云祥方惊醒过来,拔腿就追,甚至遗忘了站台上停放的摩托车,他朝向残影不断嘶吼着“你能明白吗”。

站台短短一程,轨道延绵不绝,远行客是注定要和送行人分别的。

没听到回应的李云祥不甘心,于站台末端一跃而下,在周围的惊声尖叫里狠狠跌落。不知道是因为摔断了腿,还是因为知晓再也追不上了,再没爬起来。

他想,东海市也没多么富饶,最快的列车烧得什么破燃料,呛得他喉咙和眼睛一起疼,像被生生剜掉了那样。

他又想,又聋又哑不好,不如没心没肝,就当黄粱梦一场,醒了再做李云祥。

 

“你要是喜欢他,就去找他。”喀莎敲敲李云祥腿上的石膏板,“做了梅山行长又怎么样,就算是东海市市长,照样搞到手。”

李云祥向来敢爱敢恨,他觉得喀莎说得有理,拖条瘸腿骑上摩托,一直向南方开去。

当李云祥看到梅山银行总行的招牌时,他的腿已经痛到没有感觉了,恍惚间,已经跋山涉水不知多少天。

“我找你们木行长。”李云祥横在贵宾接待室。

“抱歉先生,我想你是记错人了。”接待小姐纷纷面露难色,别说总行,他们整个梅山银行的系统里,都没有一位叫做“木二”的行长。

“叫他出来见我。”李云祥整张脸阴沉下来,将那双上挑的眼睛衬托得更亮,越发能看清里面的火气,他咬牙切齿地补了句,“如果不想我砸烂这里的话。”

“先生您消消火。”接待小姐一边端来冲好的凉茶,一边联系保安,叮嘱一定要悄无声息请走这位来闹事的宾客,万不可惊动了来视察的行长。人算不如天算,前脚打完安保电话,后脚就撞上了晃悠进来的行长。

“找我?”

“二哥?”

两道声线同时响起,两人具是诧异。

借用李云祥以往的话来讲,木二那张脸,就算是化成灰他也认得。但这张一模一样的脸分明就摆在脸前,毫无二差,他却怎么也认不出来了。

绑系在额头上的布巾被礼帽取代了,穿着也变成了认不出牌子的奢侈西服。李云祥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衣服,生怕哪里沾了机油,确认没有后,才肯像往常那样将手臂驾到他的肩膀,却不自然,贴到他的地方僵得不像样,只有语气还轻浮着,“喂,我说你,是我认识的木二吗?”

“鄙姓杨,单名戬。你是?”

李云祥脑子里轰鸣一声,他想着,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。

 

木二就是杨戬,他知道。

准确点来讲,木二是由杨戬的元神幻化出的一部分。这身份是被那孙猴子捅破的,还戏称木二为杨戬人间分戬。

“你说你去哪不好,偏偏来了这东海市,还偏偏遇上了…”机械面具的眼珠似在李云祥身上凝视了一霎,又随佩戴者的夸张大笑左右乱转。

李云祥本跟着孙猴一起笑闹,伸手扯那条有些褪色的头巾,说什么也要看看他的第三只眼。木二向来是惯着他的,叹了口气任由李云祥胡闹。

“瞎了?果真是瞎了?…你踩我做什么?!”孙猴还在笑着,裸在外面的脚趾被李云祥的皮靴狠狠一碾,立刻大声痛呼起来。

李云祥将头巾缠回木二额上,高度碰不到他的后脑,甚至点起了脚。

木二看着他蹙起的眉,上挑的眼角,浓密的睫毛,又懊又恼啃起的下唇,心突然就软得不行,他拍拍李云祥毛毛躁躁的头发,又摸到扎起来的发揪,安慰道,“没事的。”

“怎么倒成你安慰我了?”李云祥在木二后脑打结的手重了几分,像要把他的脑子勒清醒那样。

木二却只是笑,“瞎了有瞎了的好。”

哪有瞎了还好的?李云祥呸了一声,替木二把糊涂话收回了,拽着木二就走,出门前朝那泼猴喊道,“你的车我免费改了。”

李云祥在高架桥上极速奔驰,后面载着木二,木二的手环着他的腰,不像喀莎似的娇小,倒像是把李云祥裹在怀里一样。

俩人谁都没讲话,安静得能听见桥下的海浪,东海市的海风是凉的,却不刺人,吹得人心里发痒。

木二的头发蹭在李云祥脖颈上,蹭得他思绪更乱,他想起小时候赖在他娘怀里,他娘讲的劈山救母的故事。

小小的李云祥总是问,后来呢,后来呢。

后来的故事绘本里没有讲,他娘编的结局次次都不一样,但无一例外,全部都是美满的。

如今的李云祥倒是猜出个七七八八,木二大概就是在那时候伤了眼睛。

“疼么?”李云祥第一次的关心很是拗口,“眼睛,还疼么?”

木二环抱在他腰腹的手随不平整的路面颠簸,不小心落在李云祥的胸膛上,隔着衣服触碰到的心跳强而有力。

他知道,这种频率叫在乎,于是不欺不瞒不矫情地答道,“疼。”

李云祥猛地刹住车,轮胎划过地面拽出火星。他的脊背猛撞进木二的怀抱里,没等木二抱瓷实两分钟,便跳下车来,蛮横来拉木二的手,眼睛里冒着燃不尽的火光,“做神仙有什么好?天庭利用你,你不愿意回去就别回去。留在人间,做我一个人的神仙便是了。”

“好。”木二将手掌翻过来,盖在李云祥手上包住,怕单字的承诺不够重,又重复了一遍,“好。”

 

“杨戬,你就是个骗子。”

梅山银行总行的会客厅有几十平,却装不下一句轻飘飘的话。

李云祥最后看了眼杨戬,拽起沙发上的外套,跛着脚,骄傲地,一瘸一拐地,离开了这全然陌生的地方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